随着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住宅消费品质的提高,门窗幕墙及相关配套产业的发展迅速。近日,第24届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集中展示2万多件铝门窗幕墙产品及其配套件、生产加工设备,节能环保、科技创新产品层出不穷。可见,建筑门窗作为建筑整体功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受到房地产商的重视,高性能、低能耗的门窗产品也成为门窗幕墙以及相关配套企业适应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需要。对此,新浪地产结合门窗展不同产业所呈现的新品,汇总编辑了门窗幕墙、铝型材、五金配件以及密封胶产业发展趋势。

1、门窗:绿色节能化

系统门窗:相比传统门窗,系统门窗所具备的五大核心特点,包括系统化的设计、高隔热型材、标准的材料配方、高品质五金系统、严谨的生产工艺。顺应了我国未来建筑领域发展的绿色节能的发展趋势,或成为未来门窗市场的主角。

断桥铝门窗:断桥隔热铝合金门窗以其强度高、保温隔热性好,刚性好、防火性好,采光面积大,耐腐蚀性好,综合性能高,使用寿命长,装饰效果好等突出优点,越来越受市场的青睐。高档的断桥隔热铝合金门窗,逐渐成为是高档建筑用窗的首选产品。

耐火门窗:“耐火窗”主要作为建筑外窗使用,如建筑高度54米以上住宅楼避难间、建筑物采用B1、B2级外保温材料时、住宅楼敞开连廊所面对的建筑外窗以及当建筑物上下开口之间设置防火玻璃墙时等情况。“耐火窗”一般选用铝合金、塑钢作为窗体型材,玻璃选用C类非隔热型防火玻璃,克服了传统防火窗不能用于建筑外墙的缺点。

2、幕墙:安全性最关键

超高层建筑:我国现行行业标准《高层建筑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JGJ3-2002)第4.9.5条明确指出:150m以上的高层建筑外墙宜采用各类建筑幕墙,这就表明从建筑结构的角度,高于150m的高层建筑都需要幕墙。而超高层建筑幕墙施工更是一项技术含量高、安全风险大的工作。超高层建筑幕墙对幕墙玻璃的要求,主要是外观、节能、隔音及安全性。

装配式建筑:装配式建筑随着土建装配式延伸到内装装配式进而会覆盖所有的建筑构配件,配件的装配化实现意味着建筑工业化的最终完全实现。包括管道装配化、幕墙与外墙结合的装配化、内墙与装饰材料整合的装配化,光伏与玻璃与幕墙整合的装配化等等。【详细】

环保家装防霉密封胶

研发单位:山东飞度胶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飞度环保家装胶是一种单组分脱醇型硅烷改性聚醚胶,可粘接各种常见的物体表面,例如不锈钢、玻璃、陶瓷、铜、水泥等,但由于被粘物体的复杂多样性,请用户在使用之前先自行试验是否符合使用要求。固化后永久防霉,本产品属于纯聚醚树脂,适用于马桶底部,洗手间接缝,厨房水台以及常见的容易产生霉菌生长的场合。

135系列推拉门

研发单位:广东伟业集团

伟业WYT150断桥推拉门系统可实现多种开启方式解决方案,有双轨和三轨边框可供选择,低门槛无障碍设计使人员进出更为方便,良好的气密、水密、隔声性能配合美观、可靠的加强设计使该产品能适用于台风多发的极端恶劣的环境使用,特有的无立柱转角设计,使该产品实现超大观景角度,是高端项目观景平台的最好选择。

FD-089瓷化防火硅橡胶

研发单位:山东飞度胶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飞度FD-089瓷化防火硅橡胶产品亮点:(1)防火性能优异;防火等级A3,耐受1000℃高温3小时以上;(2)高温陶瓷化、不粉化,保持胶体形状(3)优异耐候耐老化性能:耐紫外线、耐臭氧、耐水(4)与其它建筑防火材料具有良好的相容性(5)符合GB23864-2009、GB16809-2008防火窗用胶标准。

75系列外平开门

研发单位:广东伟业集团

WYT75平开门系统成熟稳定,标准采用高门槛结构(可选无障碍门槛设计),水密性可达国标5级,很好的解决外门水密性能问题;可升级为带纱网一体平开门,可做单平开,对开门;一体化设计,可灵活与窗每户兼容使用,五金与型材实现高精度配合,合页三维可调易于安装,在安装完成后可直撞在合页上微调保证安装精度,使用更合理,使用寿命更长,设计可达20万次反复开启,符合30年以上使用年限。

卢塞恩系列执手

研发单位:深圳市固诺建材有限公司

产品亮点:(1)执手表面采用阳极氧化处理,颜色丰富多样化,可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执手在经过UV测试变化等级不低于2级,失光程度等级不低于3级;较厚的氧化层、较高的材质硬度有着更强的耐摩擦、耐腐蚀、耐碰伤能力,满足行业标准要求。(2)该执手采用分离式结构设计,在施工时,只安装产品基座结构部分,待施工完成后再安装把手部分,便于成品的安装及外观的保护。

耐候粉末喷涂

研发单位:广东季华铝业有限公司

耐候粉在建材行业,尤其是对光泽保持及颜色持久有极高要求的标志性建筑,必须选用超级耐候氟碳粉末涂料。先进的氟树脂及耐候性极佳的颜料达到最严格的AAMA2605-11的要求。与一般的超级耐候聚酯粉末涂料相比,氟丽耐FP具有更好的颜色及光泽保持。现在的耐候粉末喷涂工艺主要用在出口型材,例如澳洲,新西兰,美国。

密封胶在现代建筑节能系统中的作用

项目名称:济南恒大雅苑
项目地址:济南市槐荫区泰安路
开发商:恒大地产集团 
供应商:山东飞度胶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所用产品系列:FD-111耐候胶 、FD-9900双组份建筑用硅酮结构密封胶、FD-2000硅酮耐候胶、FD-222门窗耐候胶

建筑节能,主要是要提高建筑围护结构的保温性能,这其中幕墙和门窗是影响的主要因素。因此,增加门窗幕墙的保温隔热性能,降低能耗,是提高建筑节能水平的重要环节。节能门窗相对于普通门窗,其节能效果是通过整个门窗系统的完整性来实现的,而其中的密封胶材料正是整个系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详细】

打造“国家最高绿色三星建筑”

项目名称:上海虹桥·正荣中心
项目地址:虹桥商务核心区申虹路666弄8号楼
开发商:正荣御品(上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供应商:广东伟业集团
所用产品系列:伟业WQ80ZR断桥隔热幕墙

虹桥·正荣了获得了国家最高绿色三星建筑认证,将有效节约地球水资源和能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有效和长远保护大气环境。该项目幕墙系统主要包括框架式玻璃幕墙系统、框架式铝板幕墙系统、玻璃栏杆系统、玻璃采光顶系统、主楼屋顶金属栏杆系统、消防联动平推窗系统、幕墙开启门扇系统、竖向(水平)遮阳系统等。【详细】

广东伟业幕墙门窗有限公司是广东伟业集团旗下从事专业高端门窗幕墙研发设计、制作、安装、营销,系统门窗开发、推广、应用,以及供应链全套管理与服务的门窗幕墙企业。

匠心独运点亮建筑之“眼”

项目名称:武林壹号
项目地址:湖墅南路66号
开发商:杭州滨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供应商:德国旭格国际集团
所用产品:德国旭格AWS 60 、ASS 50 以及ASS 70.HI产品

宏地温州府被赋予“绿轴上的正统豪宅”之名,在品质上最大限度突破了现有豪宅的规格。众所周知,欧洲的城堡建筑在历经几百年之后依然可以做到风采依旧,其主要就在于材料的选择上。 旭格作为可持续发展建筑外立面领域的领军企业,是众多国际化豪宅的必备门窗配置。旭格的门窗系列产品不仅拥有绝佳的外观设计,在隔音、隔热等多项指标中都有着高水准的发挥,并远超国内规范要求。从最初的概念到设计、加工和安装,建筑外立面专家的旭格在项目全程给予咨询和支持。【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