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强势启动
  2015年,房地产市场着实步入新常态。行业正从规模向利润换挡,房企竞争从产品力向产品力+服务力+品牌力过渡,系统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是房地产业的根本出路。
  作为互联网+房地产产业链O2O服务第一品牌,优采借助互联网,实现优质资源整合,畅通采购渠道,成为500强首选品牌测评的重要数据调研平台。与之而来的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盛典——2015—2016年度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即将启动。
[详细]
公平公正公开五级评测数据取样
企业调研 500强开发企业调查问卷、供应商企业申报材料
专家提名 行业协会专家、行业专业媒体测评提名
网络投票 专业网友网络投票的反馈数据
现场评审会 房企工程采购负责人组成专家评审团,对与会的供应企业进行测评
第三方机构 CRIC信息系统提供的相关数据;从其他任何第三方获得、经核实过的对外公开的信息
  • 主办单位
  •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 承办单位
  • 中房研协优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公司
  • 承办媒体

服务商:设计营销服务延伸 物业管理全面升级

  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渐走向成熟,产业链上的建筑设计、营销代理、物业管理等房地产服务商也开始加强资源整合,为产业链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有效提升了市场效率,促进了行业可持续发展。建筑设计企业越来越倾向于多元化发展,积极拓展产业价值链。在营销代理方面,纷纷尝试构建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将线上及线下逐步融合,打造全方位、多元化的服务体系。物业管理 方面,逐步转变观念,由对物的管理转到对人的服务,促进行业 的全面转型升级。

供应商:产业改革绿色转型,优势品牌引领创新

  优势企业在谋求基本生存空间的同时还有余力进行多方探索,以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方向。部分家居行业企业把握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智能家居趋势,加强技术和产品创新,抢先对一些家居单品进行智能化升级;一些企业还跨界整合尝试走多品类、大家居化道路,力图发展集成化、系统化的智能家居技术和产品体系。在服务与营销方面,部分企业也跳出了硬件销售的单一盈利模式,通过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获取后续服务收入。

产业链:住宅产业化成趋势 采购平台促进共赢

  凭借自身品牌优势,一部分供应商已经和开发企业加强了合作,形成了绿色共生模式,共同推进全装修房产业化。与此同时,为产业链各方搭建沟通桥梁的第三方专业平台也是这种共生模式的强力推行者,它能够为更多的中小型供应商企业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公平竞争的机会,为开发商提供一个了解、对比和甄选合格供方的渠道,促进产业链上下游的互动对接,畅通采购流程,降低采购成本,使新技术,新产品得到广泛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