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十六朝古都、古丝绸之路的起始点西安,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共同主办、莫干山联盟承办,以“新丝路 新思路”为主题的“2016转型发展高峰论坛”为产业链上下游提供一个“煮酒论英雄”的机会,点亮了一场行业精英间对于转型升级的“新思路”。
   论坛汇聚了房地产、门窗行业领导,多家品牌房企招采负责人及十余家品牌门窗及门窗配套件企业的采购操盘手们共商生产与采购创新之策,共议转型升级之路。
[详细]

<b>嘉宾致辞</b><br>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 郝际平
嘉宾致辞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 郝际平

“缓慢而痛苦”是眼前企业剖蛹化蝶前无法回避的过程,也要辩证地看清楚艰难背后酝酿着“加速和希望”。
   转型、升级、发展应本着推动建筑门窗及配套件上下游企业联动发展的初心,为行业的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搭桥铺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或许,下一次建筑产业的“蝴蝶效应”就会从转型开始!

<b>当前中国一带一路背景下房地产业</b><br>经济学家 白永秀
当前中国一带一路背景下房地产业
经济学家 白永秀

“一带一路”是世界经济一体化的主渠道,是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唯一路径,是中国西部经济走向世界的战略通道。
   实施“房地产+”战略,在周边或上下有产业布控,增加盈利点;借助“一带一路”拓展海外市场;借助互联网创新发展模式,变革销售方式;走产融结合之路可以加快房地产多元化发展。

<b>嘉宾致辞</b><br>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 张力威
嘉宾致辞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 张力威

房地产内生型的价值增值与各供应链体系密不可分,房企对与高端创新产品应用的需求呼声越来越高,倒逼房地产配套产业链企业谋求转型发展。
   门窗的能耗约占建筑能耗的50%,因此,门窗幕墙的技术创新、节能环保设计无疑都对房地产行业产生深远影响。因此,房地产的健康发展更需紧扣门窗幕墙行业的发展脉搏。

<b>主持人:新浪地产总经理<br>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 唐茜</b>
主持人:新浪地产总经理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 唐茜

房地产经济增速放缓进入到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转型、升级、发展需要宏观的产业链剖析,也需要微观的透视和应变的探讨。
   资深房地产人对行业发展策略的深度理解,加上第三方咨询公司在咨询服务在门窗幕墙行业中的思考交流,以及房地产采购、企业变革、行业引导以及媒体宣传等通力配合下可实现转型“弯道超车”。

房地产业发展与房企发展策略
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欧阳捷
一线城市领涨,二线普涨,三四线止跌企稳,少数城市仍有下跌的整体现象下,今年住宅市场1-8月住宅市场销售火爆,销售额5.7万亿元,同比增长40.1%,双双攀上历史同期最高峰。然而,在“房价上涨→销售增加→存货不足→新开工增加→土地购置增加→库存扩大”的怪圈循环下,去库存陷入囚徒困境,并催生了热点城市“地王潮”。
第三方咨询服务在门窗幕墙行业中的价值
弗思特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执行总裁 都业梁
作为一家为建筑工程领域(门窗、幕墙、照明、品控、数据、维护)提供专业解决方案的独立服务商,对于开发企业而言,最有价值的服务是提高客户的运营效率;对于消费者而言,最有价值的服务是提高住宅产品的品质;对城市而言,最有价值的服务是提高城市环境,塑造城市之美,把“技术”变成“艺术”,让“产品”成为“作品”。

主持人:莫干山联盟秘书长
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张旭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门窗配套件委员会<br>主任 刘旭琼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门窗配套件委员会
主任 刘旭琼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结构专业<br>总工程师 杨琦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结构专业
总工程师 杨琦

华远地产<br>西安公司<br>项目总助 魏行行

华远地产
西安公司
项目总助 魏行行

西安高科<br>幕墙门窗有限公司<br>董事长 祝社宁

西安高科
幕墙门窗有限公司
董事长 祝社宁

香港泰诺风<br>保泰有限公司<br>总经理 王积刚

香港泰诺风
保泰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积刚

西安龙湖地产<br>项目土建<br>主管 郭昭

西安龙湖地产
项目土建
主管 郭昭